未希

未来有我喜欢的未来

  杨未和季景明在重庆一个小酒馆认识的。

  我陪闺蜜毕业旅行,虽然六月的重庆确实不是个理想的地方,但好在遇见了他也就还觉得不错。

  刚失恋的闺蜜一门心思的想找个地方喝酒,古镇里颇具情调的酒吧确实是很好的选择。至于为何从众多大同小异的酒吧选择了那家叫雨巷的呢?季景明,没什么特别的理由,经过比较我们一致认为他是整个古镇最帅的驻唱歌手。

  果然,我和闺蜜没有看走眼,那家酒吧的生意很好。季景明的周围早就坐满了人了,所幸我们的目的也本就不是看帅哥,一醉方休才是我们的来这里的原因。

  我因为酒精过敏,一杯橙汁喝到了闺蜜再也爬不起来。

  我们是酒吧最后的客人,我一个人没有办法只好向店长求助,店长因为要结算就让季景明送我们回客栈了。

  我们在古镇玩了几天,临走之前请季景明吃了一顿饭,算是报答,然后加了微信,我们回到了成都。

  也没有什么联系,偶尔会在朋友圈点个赞什么的。

  我以为这就是我们最亲近的关系了,直到八月中旬他告诉我,他在成都,问我能不能做导游带他玩。

  看见他的消息我正在家里躺着看电视,想了一下,‘我们很熟吗?算了,反正也没事’。闺蜜也已经去学校开始军训了。我正是无聊的时候,陪帅哥玩儿,我又不亏。

  匆匆收拾了一下出门去车站找他,一件很普通的白色T恤,牛仔裤帆布鞋,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拿着手机,站在车站门口。可能因为天气闷热的缘故,他的脸微微发红,发梢好像也有点湿润。嗯,好看是真的好看。

  “你怎么不在里面等我啊,外面这么热。”虽然我们也没见过几次,但我还是尽量使我的语气听起来不奇怪,显得落落大方。

  “出来了才想起,然后又不能进去了。”他的语气听起来有点懊恼又有点不好意思,怪可爱的。哈哈哈,我当然没有忍住笑了起来,随后殷勤的给他带路,询问他酒店有没有订好什么的。然后,带他去了我家附近一家物美价廉的民宿,让我吃惊的就是他居然要玩半个月,最后老板姐姐看他住的 时间长就一共收了他八百块钱,但是我觉得呢,颜值也是起了很大的作用的。

下午我带他去了春熙路,他说想去,好在是阴天,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实在不理解外地人对于春熙路的热忱来自何处,不就繁华一点,吃的东西多一点吗?

  “你为什么会突然来成都啊?”其实我挺开心的

  “不是突然啊”他嘴里咬着刚从奶茶里喝出来的珍珠,含糊不清的说到

  “哦,成都比重庆凉快一点吧?”

  “对啊,但是也热,顺便也来读个书。”

  “读书?大一吗?哪个学校啊”

  “嗯,川大。”

  “??!原来你是个学霸?”

  他没有说话,只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之前,怎么没有听你说啊?”

  “我不觉得这种事情有专门说的必要啊”

  我确实也无话可说了,喝了一口手里的奶茶,含在嘴里,一脸“你真了不起”的表情盯着他,心想:好吧,原来你还真是个低调的学霸。

  后来我就带着他在成都玩了半个多月,青城山,都江堰这些不用说了,自然是去了的,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和他一起去探店,成都有很多很有趣的小店,特别是书店,每次一找到一家新的书店我们都会逛很久。这也是我发现的我们第一个相同的爱好,喜欢看书。

  还有就是博物馆,要想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看它的博物馆。博物馆是个很神奇的地方,我们两个在里面也很放松,不用刻意的去找话题,只是静静的看着,偶尔交谈,很舒服很惬意。

  不过我觉得他喜欢博物馆和书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不用说话,他真的是一个话很少的人,一个非常嫌麻烦的人!但是这样一个人却看起来是一个温柔的人。

  就连向我告白的时候也是,我走在前面,他走在后面,浣花溪公园的小路上,只听得见鸟鸣和风声,他温柔的声音随着微风飘入我的心田,“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停下脚步,转身回头,照着他说话的语气说:“好。”

  跟他在一起的时间连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温柔起来了,让我忍不住总是浅浅的笑,轻轻的说话。

  

  后来他告诉我,成都是因为我才来的。他说我朋友圈里成都的火锅看起来好像要比重庆好吃一些。

 

 

 

 

 

评论

热度(1)